钟之

是吾乡

【叶昭x柳惜音】梦生28番外终

一、
我叫赵天佑,名字普普通通,姓氏比较金贵,一听就知道我是皇室贵胄。
不过我不太喜欢他们羡慕我,说什么我爹是南平郡王,天下兵马大将军,我伯伯是太子,我伯爷爷是皇帝,我曾祖母是太后。
我反而比较羡慕他们,没有一个成天脱线的爹,没有一群军营里抓着你就以锤炼男儿为借口来死里训你的叔叔伯伯们,没有隔三差五抱着你揉来捏去的奶奶和姨娘。
人生艰难。

二、
我所有的叔叔里只有胡青叔叔是个单身汉,他原本是个军师,在我出生那年请辞了,现在常年在外游山玩水。一回来必定送我一套很难懂的书。
据其他叔叔伯伯们说,当年他收拾我爹一收拾一个准,可惜现在怎么都碰不上,我也没那个眼福亲眼看看了。

三、
胡青叔叔给我煮茶喝的话我得保密,
不然让我爹知道了他又要拿剑鞘抽我,虽然我也不知道哪惹着他了?
因为胡青叔叔的茶特别好喝他喝不到吗?

四、
叶昭姑姑是个传奇女子。
她少年上阵杀敌,守边镇疆,先是打败了辽国,后又击退了西夏,战功赫赫,外头的蛮子听到她的名字可谓闻风丧胆。
不过悄悄的说,我觉得她求圣旨赐婚娶了惜音姑姑这个非常非常美丽的人,更传奇。

五、
叶昭姑姑和胡青叔叔一样,一般不在京城,带着惜音姑姑去各处游玩,不过偶尔会在东京城里呆上好一段时间,那个时候她的宣武侯府会很热闹,我爹啦,秋水秋华姨啦,其他叔叔们啦,甚至胡青叔叔都会特地赶回来。
不过虽然常常能见着叶昭姑姑收拾我爹,然而奇怪的是,我爹永远和胡青叔叔碰不到一块。

六、
惜音姑姑跳起舞来很漂亮。
嘘,那天我偷跑去宣武侯府看到的,在一个僻静的小院子里。当时桃花开的正好,叶昭姑姑就站在满地落花中看着惜音姑姑。
她眼睛里有着最温柔的水波。

七、
惜音姑姑很爱偷亲叶昭姑姑。
我路过好几次都看到了。

八、
女人娶女人做妻子这事嘛,我知道不太寻常。
可看着叶昭姑姑和惜音姑姑....
有什么不好呢。
她们可比巷尾那家成天吵到不可开交的夫妻好多了。
很久很久之后,我都没见过她们红过脸。

九、
其实惜音姑姑也很厉害,我知道。
军营里所有叔叔都怕她。
据说是当年西夏一役的功劳。
好吧,这个没人愿意告诉我。

十、
我爹走的时候我很难过,哭了一宿。
胡青叔叔总算跟我爹碰上了。
他的眼睛比我更红。

十一、
惜音姑姑比叶昭姑姑走的早。
但叶昭姑姑却很平静。
她在惜音姑姑入殓前往她手上系了条东西,吻吻她手背,低声说了句:“下辈子见”
我看清楚了,那是条看起来很旧很旧的手帕。

十二、
叶昭姑姑死的时候开了惜音姑姑的棺。
她们合棺而葬。

十三、
那天给惜音姑姑和叶昭姑姑上香时,恰好碰到胡青叔叔。
我忽然想起来那条手帕的事。
胡青叔叔眯着眼,凝视刻着“叶昭柳惜音之墓”的墓碑。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看到了别的东西。

十四、
胡青叔叔念了句诗。
“一方锦帕寄心知,横也丝来竖也丝”

十五、
叶昭姑姑将所有思念都系在了惜音姑姑腕间,只等来生相见,再度取回。

十六、
胡青叔叔再也没回过东京城。

评论(53)

热度(7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