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之

是吾乡

【叶昭x柳惜音】青梅7

敲....不好意思黑板敲破了,我去换一块。

好了,我们接着敲黑板,不要太期待哦。


七、

叶家军的军医最近成了麻袋,哪儿需要往哪搬。

叶明去军中寻他时,和上次一样,看见人二话不说扛在肩上就跑,不,跑起来比上次更快了。

好不容易料理好了叶三公子的伤,应付完叶家一家子团团围着的追问,才出将军府,还没反应过来,便又让人扛走了。

这回是柳将军府上。

军医气的差点跳起来,有什么事不能先让人好好走段路吗?!又不是赶着见阎王!

....

当然他就想想,叶忠和柳天行,脾气一个赛一个暴,他要真跳了,等着留在这儿吧。

“将军你也知道,军鞭若说伤人伤的多重是不至于,只是那份滋味不好受,而且极可能会留疤,倒是肩膀那处,伤到了骨头,只怕得修养好长一段时间”

柳夫人听及此处,不由狠狠瞪了摸着鼻子的柳天行一眼:“你听听,要不是昭儿,凭惜音的身子骨,你是想活活打死她啊?!”

军医恨不得塞住耳朵,他真是一点都不想知道叶三公子是让谁打成那副惨样的。

柳天行尴尬咳了两声:“..今天辛苦了,先回军营吧”

军医如蒙大赦,匆忙行礼,逃之夭夭。

“...我这..当时不也在气头上吗”

“气头气头,只知道气气气!你看着,今天这事叶大哥可不会轻易揭过去,日后有你受磋磨的时候!”

柳天行何尝不知道,以叶忠那个脾气,打叶昭前能忍着再三询问他是否回心转意已是憋到了极限。

“..不过说来,叶昭这小子,也真是厉害”

身手没话说,瞅瞅那翻墙进来的一滚一蹬一扑,俊得很。

更可怕的是那份不似少年的毅力和心计。

柳天行从前不是没用军鞭抽过犯错的士兵,一个个牛高马大的男儿,无不在地上滚来滚去,哭爹叫娘,像叶昭这么能忍,全程绷着脸一动不动的人,还真是少有。

而且当时柳天行发着火没注意到,后头才回过味,叶昭挨了他一棍之后,看到叶忠前来居然能如此果决,求着叶忠动手。她知道,叶忠只要打下去,他柳天行就相当于送了个软肋上去给人捏着。

后来他上前叫停,明明都疼成那样了,还不忘掐断他日后拿五十军鞭未打完这一条反口管教柳惜音的后路。

“后生可畏,后生可畏”

“可畏?可畏什么?那后生现在让你打到只能瘫在床上”

柳天行让自家夫人说的低下头去,满脸无奈:“是是是,我这就带惜音,拿着好药,上门去赔罪,夫人莫生气了,我保证,再没有下次”

“那不然?你还想再打一次啊?”

“....不敢不敢,不敢再打了”

柳天行捂着额头,心知这次是把家中大小两个都彻底惹火了,没见着他女儿从刚才军医来之时便一直站在门口,一面听一面愤愤看他么。

从小到大,自家娇娇软软的女儿何曾拿过这种眼神看他?哪怕是之前自己因她跳舞揍她,那双乌黑灵动的眸子溢满的,也只是伤心和绝不动摇的倔强罢了。

“惜音啊,爹爹错了,爹爹现在和你去叶昭那儿,同她道歉好不好?”

柳惜音咬着唇一言不发,定定凝视她爹半晌,转身便跑开。

柳天行在后头,知道她要去哪儿,也不敢喊住她,叹了口气,吩咐下人准备最好的伤药,也跟着柳惜音前后脚往将军府去。

剩下独自坐在堂中的柳夫人,心底另有一番思忖。

她向来不喜欢叶昭这个混世魔王和柳惜音走得太近,可今日来看,此子果决有胆识还在其次,重要的是护着惜音的那份心确实至诚。

她的女儿她哪能不清楚,若要是她不喜欢跳舞,叶昭再怎么怂恿也没用。

这点看来,日后对惜音来说,也算个良配。



叶府倒没有上下一片惨淡,三公子让大公子抱着回来时,慌乱是免不了,可军医看过之后又定了心,况且从三公子房中回来的下人都说三公子看上去精神还不错,正和叶夫人顶嘴,身边杵着的老爷和大公子脸色也没有起初那么难看。

“娘,我真没事,你别哭了”

前世刀山血海下来,叶昭什么阵仗没经历过,痛也就是一时的事而已,况且这点伤对她而言,还真的不够看。

缓过那阵痛,她便又生龙活虎起来。

“没事没事没事,你净知道瞎说,刚才没听见啊?!后背留疤那个不是你啊?!”

叶夫人哭到现在眼泪是止住了,可眼眶还红着,哭腔梗着一直不退。

“留疤而已嘛,又不是没了性命”

“呸你个小混蛋,胡言乱语!你一个女孩子家家,身上留疤多不好你不知道么!”

叶昭盘腿坐在床上,满不在乎说道:“我一个大老....”

大老爷们在乎什么留不留疤啊。

“什么?”叶夫人的眼神有点危险。

“....我..叶家的女儿嘛,这事不算大事”

叶夫人没好气回身狠瞪一直当木头桩子的父子两人,叶忠急忙撇开眼,叶明满脸茫然。

我?我做错什么了?娘蹬我干什么?

“将军,柳将军带着柳小姐上门拜访,说是道歉来了”

有下人小心翼翼从门外探头进来通传。

叶忠拳头捏紧,指节咔嚓咔嚓作响:“老匹夫还敢来,叶明,跟我走,夫人你留在这陪昭儿,一会柳家那小姑娘过来你好生安慰安慰,估摸着也是被吓坏了”

“行,去吧,多揍两拳,否则过会我去揍你”

叶忠刚迈出步子就脚下一滑,叶明悄悄擦了擦额上冷汗。

叶昭不敢笑,一笑起来她得哭了。

叶忠两父子走后没过多久,柳惜音就蹬蹬蹬跑进了叶昭的房间,然而又不敢去叶昭床边上看看她,只扶着门向里张望。

叶夫人心疼,又好笑,走过去将她牵过来,按在叶昭身边坐下。

“惜音不怕,是你爹爹那老....咳的错,吓坏了吧?”

柳惜音自坐下后,一双眼睛就黏在叶昭身上扯不下来,叶昭抬起没受伤的那边肩膀,摸摸她柔软的发。

“没吓着我,只是阿昭.....”

刚才还心痛到不行的叶夫人此时俨然换了个人,若不是叶昭背上肩上都有伤,她只怕要一巴掌拍过去:“这臭小子,皮实耐打,你爹要是打着你了反而不得了,没事啊,军医说了,过一阵子,这小子该跑跑该跳跳,满地乱窜都没关系”

叶昭瞠目结舌望着她娘。

这真是刚才那个哭到差点断气的自家娘亲吗?

“...喏,听到了吧,没事的,很快就好了,莫担心”

“都..都是我不好....”

纵然两人极力安慰,柳惜音眼中的金豆子还是一颗接一颗掉了下来。

叶昭慌得手脚无措:“诶,表妹你...莫哭啊,我真的没事,你看我还能坐着和你说话,好好的啊”

可阿昭挨那一棍时隐忍痛楚的神色,挨那五十军鞭时苍白如纸的脸色和不时颤动的身体,都不是好好的。

柳惜音哭到泣不成声,叶昭不好乱动,无奈看着叶夫人,叶夫人也是心头发紧,她真觉得柳惜音跳舞这事没啥大不了,喜欢而已,就是柳天行那个老顽固,说不通,这么小的女孩子也打的下去。

她搂住柳惜音,拿出帕子给她擦眼泪,边擦边哄:“不哭啊不哭啊,不是你的错,全是你爹爹顽固,不知好歹”

“是..是我不好,害阿昭挨打....”

叶昭这会儿心头莫名酸了酸,她忍着痛挪过去一点,抚着柳惜音颤抖的背。

“真的,真的没事了啊,不哭,不哭”

这一天,若不提叶府三公子房中断续未停的哭声和鸡飞狗跳的练武场,也还算安生。


评论(47)

热度(7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