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之

是吾乡

【叶昭x柳惜音】青梅23

本来想明天写的

但想想大佬们承包的阔落...

和被我逼疯的小可爱

好了,一切应该扣上了。


二十三、

叶昭发现天色越来越暗。

四周的风不知道何时停了,飞扬的尘沙也都归于地面,堆积成沙丘。

她远远眺望,极目处已是深沉如浓墨般的黑色,什么都看不清。

那个声音到了这里语速急了许多,不断催促着,要她接着向前,向前融入那片黑暗中。

叶昭有些犹疑,她看向手心里捧着的花朵,比起初见的模样,如今已是干枯下去,似乎马上就会凋零。

“魂兮归去!”

“魂兮归去!”

她茫然听着这仿佛亘古不变的四个字,突然在心里问自己——

前方真的是她该归去的地方吗?

如果不是.....

叶昭转头看向来时的方向。

那该是何方呢?

或者她一开始就选择错了方向吗?

等等,那是什么?

漆黑无际的天空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点微光,叶昭眯起眼,极力想看清。

——那是一颗星。

她呼吸急促起来,那是这片天地中唯一的光芒。

“魂兮归去!”

腿又不由自主的想要迈开,想继续跟随越发洪亮的召唤,但叶昭不想,她不想再向前。

她要去追那颗星星。

腿剧烈颤抖着抬起又落下,身体一会向前倾一会又向后仰,像被两股力量来回拉扯,挣扎间叶昭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呼吸声渐渐粗重。

但即使是如此用力,叶昭捧着花的手却始终维持着原样,一动不动,生怕伤到了这朵脆弱无比的花。

不要...不要再向前了。

力气终有竭尽之时。

叶昭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不知为何感觉到一种彻骨的绝望。

可为什么呢,之前她分明是跟着一路走来,为何这时候却如此绝望呢?

是因为再向前花就要枯萎了吗?

还是离那颗星越来越远了呢?

她慢慢放弃挣扎,眼神里最激烈的情绪隐去,只剩一片空洞。

“魂兮....归去!”

罢了,走吧。

叶昭闭上眼睛。

然而就在腿不由自主抬起,将要向前落下的那一刻,耳边的催促却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从身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极细微一声:

“阿昭”

叶昭眼中绽放出不可思议的光,她蓦然转身,用力迈开因用力过度而有些发软的腿,死命追向那个声音。

“阿昭”

“阿昭”

谁?谁在叫我?

四周又开始刮起阵阵强风,远处的星光渐亮,叶昭奔跑中并未发现,她手心护着的花朵,正一点点恢复成最初火红娇艳的模样。

要快一点,再快一点。

心底不知哪来的声音隐秘说着。

冥冥之中,叶昭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东西,就快要断开了。

她咬着牙,速度又快了一点,接着再一点。

“阿昭”

那颗星近在咫尺,叶昭却再也撑不住,她刚才挣扎已经用尽了力气,她一头栽倒在地上,那朵花颠簸间从她手掌中飘落,最后迎着倒下来的叶昭,压入她的心口。

天边星骤然大亮,一瞬将黑暗驱除,那片光淹没了天空,淹没了荒漠,也淹没了叶昭。

天地湮灭于一片静寂。


一只冰冷的手忽然抬起,牢牢攥住端着药送往嘴边的手腕。

叶昭睁开眼,双眸红似染血,她躺了这么久,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居然一下子便坐起身,直勾勾盯着柳惜音。

“你要干什么?”

她声音沙哑极了,却像是烧着火。

柳惜音嘴角先弯了弯,似是想笑,可没有勾起来,她眼圈红的很快,只是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就是不肯落一滴下来。

她声音温柔极了,也寒冷极了。

“阿昭,我去找你”

叶昭喉间发出古怪的声响,她艰难扯着嘴角,最终只给出了一个难看的笑。

“去找我?去哪里找我?”

她和柳惜音的另一只手还扣在一起,亲密无间,柳惜音越发扣紧那只手,以最重最凶狠的力道,活像是要齐齐把两人的骨骼一起揉碎然后掺在一起,再不分彼此。

“你在哪,我就去哪找你”

叶昭突然松开她的手腕,啪的一下,打掉柳惜音手中的碗。

她太用力,碗在还未落地前已经开裂,在她手上割出好几道口子。

哐啷。

清脆的碎裂声传来。

啪嗒

紧接着是血滴落在榻上的声音。

“你不要来找我”

叶昭含着涌上来的泪水,低喘着,她心口上的伤因为起身又拍飞碗的大幅度动作裂开,血迅速奔流出来,在心口处的雪白布料上染出一抹鲜艳的红。

——仿佛开出了一朵花。

“凭什么!”

柳惜音忽然歇斯底里。

“凭什么不要去找你!凭什么!”

“叶昭!你别想一个人逃!你别想!”

“我生生世世都要缠着你!我要和你纠缠到底!”

“你是我的!你逃不开!不管在哪,不管在哪!我都要跟着你,如影随形!直到永远!永远!”

她揪住叶昭的衣领,此刻似乎忘光了叶昭受伤的事,状若疯狂的撕扯,声音到后头染上了浓重的哭腔。

叶昭无声叹气,她有些晕,心口的血...似乎流的太多了。

但她什么都不说,静静看着柳惜音,目光中一池春水让微风吹起波澜。

她可能是疯了吧,还隐隐觉得这样的柳惜音...有些可爱?

“说完了吗?”

柳惜音的声音渐渐弱了,她整个人发泄完同失了魂一样,垮的彻底,若不是还揪着叶昭,就要瘫在榻上。

叶昭忍着笑,也忍着翻涌的晕眩感,轻声问她。

柳惜音不语,目光呆滞,眼中的泪水终于一颗颗争先恐后扑了出来,簌簌落下。

“莫哭”

叶昭深深吸了一口气,伸手为她擦去脸上的泪。

而后,天旋地转。

柳惜音猝不及防让叶昭扑倒在榻上,站着泪水的羽睫一下一下眨着,如蝶飞舞。

——看上去有些呆。

叶昭从她们紧扣的双手中挣出自己的手,她一只手撑在榻上...以目前的体力来说,还有些吃力。

“说完了该我说了”

她们离的很近,近到鼻尖挨着鼻尖,眼神几乎要交融到一起,柳惜音这时才注意到叶昭眼中泛起的一圈圈涟漪,温柔到能将人溺毙。

叶昭说完那句话后却兀自沉默下来,她沉默了好久,久到柳惜音几乎要以为刚才说的话是不是她听错了。

一个拥抱忽然间轻柔压了下来。

两人以最亲密的姿势贴在一起,叶昭附在柳惜音耳边,呼吸时的热气打在她耳垂上。

她说:

“该我去找你”

“惜音,我回来了”

“我想抱抱你”

“你也抱抱我,好不好?”

柳惜音忍不住呜咽着哭了出来,她抬起双手,竭尽全身的力气,狠狠抱住了叶昭的腰。

生死的来回辗转中,捆缚着的无形锁链骤然碎裂。

那一线冰消雪融。

她们自风霜中受尽磨砺,终归会回到从前最原始最亲密的两相依偎。


哎哟我的天啊。这两个小祖宗!

军医其实没走远,就站在附近,但人老迈,耳朵不如从前灵敏,等听到柳惜音的哭喊声时他才反应过来,急忙冲了过去。

什么跟什么都是!

不料一进帐中就看见.....本该昏迷的叶昭压在柳惜音身上继续昏迷。

军医觉得一把老骨头已经离散不远了,打完这场仗他绝对要告老还乡。

他急忙走到榻边,费了好一番劲,总算把叶昭扒了下来,再仔细一看,头...简直要疼裂了。

小祖宗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个血肉做的人不是铁打的?

心口那儿那么一大片红,她自己是没感觉还是怎么着?

所以两个小祖宗刚才到底干了些什么?

“我去唤秋水秋华拿药拿布条”

柳惜音哭的太狼狈,此刻见着军医又是焦急又有些不好意思,军医终于认命,小祖宗就是小祖宗,小祖宗就得供着不然还能怎么样?

他见状识趣说道,转身准备走。

没走出几步忽然嗅到怪异味道,目光一扫,便扫到了地上碎裂的碗和泼溅了一滴的药。

他的眼神忽然凝住。

药洒在地上的模样....

这..这居然是....

毒药?


评论(135)

热度(8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