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之

是吾乡

【叶昭x柳惜音】青梅1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请不要期待。

一、

叶家的混世魔王三公子叶昭足足有三天没出来惹是生非。

漠北城的人最近谈及此事,都会下意识想难道今天的太阳是从西边起来的?莫不是自己还在发梦?

毕竟这叶家的小魔王,从前胡闹起来可是一刻都不得消停,他们看在叶家的份上,以及这位小公子本身天真灵秀长得好极了,让人恨不起来,向来笑笑就过,可心底那分恼怒也不是作假。

现在这位小魔王居然消停了?老天保佑,可喜可贺。

安生日子谁不想过?

然而外头是安生了,叶家现在乱的不行,倒不是叶昭又捣乱胡来,而是她....安分过头,在祠堂跪了三天三夜。

反正没人知道这位小公子为何一早醒来就衣冠整肃,端端正正在祠堂里跪着,叶忠让自己夫人拖来祠堂门口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同跟着来的叶明面面相觑。

本以为是叶昭闯了什么滔天大祸,想着抢占先机来招苦肉计脱身,结果召来所有下人一问,更是疑惑不解,祸是有闯,不过也就是揍一顿的那种程度罢了,这小子向来皮实,哪里会怕他们揍?那既然没犯事,无端来祠堂跪着做什么?

三人在门口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叶忠干脆迈步进去拎人,他走到叶昭身后,揪起她的后领就想把人带出去,叶昭身板小,敌不过叶忠手上的力道,她也不挣扎,就在被人扯起身那瞬猛然向前一扑,死死抱住了桌案的腿。

桌案上供奉的都是叶家列祖列宗的牌位,叶忠若硬去扯叶昭的话,桌案晃动,只怕牌位也会纷纷跟着倒下来,这可是大不孝,他纵然有一身蛮力也不敢再往叶昭身上,气地吹胡子瞪眼,最后无奈松手,放开叶昭。

叶明在他身后看着都想给自家妹妹鼓鼓掌叫好。

简直妙啊!

正面和爹爹角力翻天了叶昭都没法赢,还浪费自己的体力,向前扑这一下就刚好卡住了爹爹的软肋,叫他有力也没处使。

啧啧,自家小妹什么时候面对着爹爹学会拐弯了?

不过碍于叶忠铁青的脸色,叶明只默默在心里叫了叫,他可不想让军棍伺候屁股蛋。

叶忠强行带人失利,叶夫人就风风火火跟了进去,她在叶昭身边蹲下,抚着她的发,柔声询问道:“昭儿,你这是怎么了?跟娘说说”

叶昭沉默着摇摇头。

“是不是犯错了?没事,你跟娘说,娘保证你爹不会打你”

叶忠双眉一跳,下意识就想反驳,让叶夫人一记冷眼瞪泄了气。

叶昭还是摇头。

“昭儿,有什么事出去说好不好,莫跪在祠堂里了”

叶昭只是摇头。

叶夫人苦口婆心又说了一大堆,但叶昭就是抱着桌腿跪着,一言不发,头摇成拨浪鼓,就是不起来。

叶忠听到最后直要寻棍子打她,叶明见状赶紧拖住自家爹爹,并着自家娘亲一起拖出祠堂推走。

“我去跟她说说,你们先回去,啊”

叶忠经不得炸,娘亲脾气也不是那么好,两个人万一真被叶昭双双惹火,他可真怕自家小妹无缘无故要断胳膊断腿。

“昭儿,你这究竟是想什么?祠堂又暗又冷的跪着多不好,我今天带你去军营走走,啊?”

叶明嬉皮笑脸地凑到叶昭身边,拽了拽她的衣袖,哄劝道。

叶昭低下头,不理他,环抱着桌腿的手抱地更加紧了。

她听叶明念叨了半晌,最后终于开了金口,沉声回道:

“让我跪一会,就一会”

这一会就是三天三夜。

虽然送饭过去她吃,倒水给她她也喝,可到底是个孩子,身子没那么强健,祠堂那地方确实又冷又暗,跪久了连个成年人都吃不消。

时间久了饶是以叶明的好脾气好耐性都忍不住心底燥郁,一向温和的叶小将军竟然在看到上门来寻叶昭的狐朋狗友时,二话不说出手将他们痛打了一顿,打完连个理由也不给,直接撂了句:“老子就是想打”。

狐朋狗友又不敢对他怎么着,一个个灰溜溜跑了,之后再不敢来寻叶昭。

就这样,直到第四天,久不见叶昭来找自己的柳惜音上门,叶家急得团团转的众人才纷纷心底一松。

叶昭平日里最疼她这个表妹,要是小姑娘去说说,指不定就肯出来了呢?

叶忠当即亲自牵着小姑娘去了祠堂。


“阿昭...?”

柳惜音不知道为什么叶昭会在祠堂这里,她不太喜欢这个地方,而且叶忠刚才的眼神让她心里直跳。

“阿昭?”

叶昭跪在桌案旁,缩成小小一团,头埋着,看不到她的脸。

柳惜音本来踏进祠堂的脚步有些犹疑,但见着这样的叶昭后提起裙角就小步跑了过去,她先是蹲下来,去扒叶昭的脸,但是叶昭头垂的太低,蹲着不太方便,干脆也学叶昭,转成跪姿。

“阿昭阿昭,你看看我啊”

叶昭见到她一贯是笑着的,笑容比阳光还要暖,静不下来,跳来跳去,围着她一声声喊着表妹,声音清脆。这样脆弱沉默的叶昭,她从未见过。

柳惜音觉得有些难受。

阿昭这是怎么了?

“阿昭,阿昭,你不开心,跟我说,好不好?”

而低着头叶昭咬住发白的下唇,拼命止住下意识的颤抖,她怎么不开心?她明明开心极了。

柳惜音还在,还这么小,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没经历。

“..我..”一开口就是微弱的哭腔,叶昭停顿一下“我没有不开心”

喉咙疼到发紧,眼眶一阵接一阵的发酸。

“你骗人”

“我....”

没有,我很开心,只是开心过头,反倒忍不住眼泪而已。

“那你没有不开心的话就抬头看看我”

叶昭感觉自己紧握的拳头上覆上一只软软的手,柳惜音竭力想将她的拳头扒松。

“阿昭,你都不看我,你就是骗人,你不开心”

蓄满眼眶的泪水终于再也拦不住,决堤汹涌而出,一滴滴顺着脸颊,流过下巴,滴在叶昭衣摆上,晕出一片深色的水渍。

柳惜音看到了,她更加心急,甚至也哽咽起来:“阿昭你抬头,你抬头好不好?”

木桩一样杵着的叶昭终于动了。

她没让柳惜音看到自己满是泪痕的脸,伸手将柳惜音拉进了自己怀里,头贴在她肩膀上。

“没有不开心,真的没有不开心”

叶昭断断续续说着。

“一会儿,一会儿我们就出去”

柳惜音不再出声,一双小手环抱住叶昭的背,上下轻轻抚着。

隔了一刻,她才喃喃在叶昭耳边念。

她念着:

“阿昭,不哭”

“阿昭,我在”

“阿昭,阿昭”

叶昭身子僵了僵,随即将她拥地更紧。


祠堂外叶忠莫名其妙看着二人忽然抱在一起,摸了摸胡子,头一撇就看见自家大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自己身边,正在抹着泪。

“你哭什么?”

叶明抽抽噎噎:“...我..我也不知道,就..就是想哭”

叶忠气的踹他屁股两脚:“哭个屁,去叫军医来”

“啊?”

“你妹妹跪了这么久,不叫军医来看看,膝盖是不想要了吗?!”

叶明捂着屁股,愣了愣,忽然跳起来跑走了。

叶忠看的只想再踹他一脚。

气死老夫了!


评论(99)

热度(1447)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