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之

是吾乡

【叶昭x柳惜音】青梅22

我觉得我今晚能见识到什么叫笑容渐渐凝固和笑容渐渐消失。

请搭配我一会发的曲子食用哦。


二十二、

“老头!这是怎么回事?!”

军医这回再没心思计较是让人扛来的还是自己走来的这个问题,他唉声探手,拉住叶昭手腕给她把脉。

说来也是奇怪,叶昭在拔枪头那会都没出事,身上也没别的伤,按理前几天就该醒转,结果到了现在还昏迷着。

偏偏这脉象稳得很,就是稍弱,一点都看不出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将军为什么还不醒?我记得你那天可是说过两三日便可醒来”

扛人来的秋水秋华一左一右站在军医身旁,脸色都不大好看。

“这.....”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军医收回手,揪了揪自己的胡子,他皱眉沉思一会,倾身细细打量着叶昭的面色,又横指到叶昭鼻下试她的气息,仍是毫无头绪,只得再度切上叶昭的脉。

这下更不对劲。

如果没错,这小祖宗的脉象是不是比方才...弱了一点。

“惜音姑娘呢?”

军医心中一沉,转头问秋水秋华,秋水看军医神色,隐约觉得不妙。

“去将军那了,老头?你可别吓我”

“吓吓吓什么!去,快把她请回来!”

军医等了一段时间,继续给叶昭把脉,这下脸色完全转青,唇上的胡须一抖一抖,微微颤着。

果然.....

这小祖宗的脉虽然稳,但....但,是稳着往没了走啊!


叶忠领着柳惜音去了校场。

校场上叶磊正按着剑巡视士兵操练,时不时这儿踹一脚那儿给一拳,口中怒吼就没停过。

“晚上是没睡觉啊还是刚才没给吃饱饭啊!软成这个鸟样子?!”

“你这是在刺什么?刺绣吗?!用力点!”

“手!手给我抬起来!让你长手不是让你缩着等奶喝的!”

.....

叶忠咳了几声。

“之前都是昭儿带着操练”

柳惜音微微一笑:“二哥很是严厉”

二哥?!这都叫上二哥了?!

叶忠瞪圆眼睛,自家两个小兔崽子又背着他通敌??回头就都拖出去打上一百...不,两百军棍!

“咳.....昭儿其实比她二哥要求更严,只是她...同兵士相处,更懂些分寸”

“听您这么说,若有机会,我...也想...见识见识阿昭练兵是何模样了”

柳惜音这话乍一听挺平常,可叶忠想了想,总觉得这小妮子...语气似乎太飘了些,好似在说一件之后再也没法做到的事。

可看昭儿练兵怎么可能会没法做到?

“这有何难,待她伤好之后你天天来都行”

柳惜音眨了眨眼,唇边笑意渐深:“好”

“....”

怎么越来越别扭了?...等等,他原先想说什么来着?

叶忠拍了下自己脑门,他是来试探人的。

“惜音丫头,老夫就直说了,昭儿这孩子,性子野,又大大咧咧,看着就不是个体贴人的,你到底是...看上了她哪儿啊?”

他越说越觉得自家女儿不是个让人省心的料,全然忘了试探的本意,听到后头倒有些真心实意了。

柳惜音未想到威名在外的大将军竟在这诚恳揭起了自己女儿的短,看着她的眼神满是不解,她愣了一瞬,忽而轻声笑了出来。

阿昭若是听到,只怕要跳起来和伯伯大战三百回合了。

若是能听到的话......

眉眼间漫上来的笑来得快去得也快,柳惜音垂下眼睫,收起眼底翻涌的复杂情绪。

“阿昭很好”

“她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捣蛋的阿昭,无赖的阿昭,安静的阿昭,严肃的阿昭,练武的阿昭,骑马的阿昭,写字的阿昭,笑着的阿昭,哭着的阿昭....

通通都是,她的阿昭。

叶忠让她的话噎了一下,既无言以对,又感觉..有些奇怪。

两个小娃娃是青梅竹马一起相伴着长大没错,但是仅仅如此,会....深情至斯吗?

虽有怀疑,这份情,他亲耳听着,也不似作假或是强装。

约莫是昭儿运道好,撞着个死心眼的小姑娘?

叶忠咂摸着自己刚才数落叶昭的话,又回想起叶磊曾说过的话,忽然觉得自家傻儿子说的也没错。

除了惜音丫头,还有谁敢要叶昭这个臭小子。

罢了罢了,看来柳兄那边应当也不会有问题,随她们去吧。

今天这一战,还真是开战时气势汹汹,收兵时破罐子破摔。

败笔!败笔!

叶忠暗自感慨着。

“惜音姑娘!惜音姑娘!”

二人正沉默下来,就见秋华一边喊一边跌跌撞撞跑进校场。

她停在柳惜音身前,双手撑着膝盖喘息好一会,才直起身断续急声说道

“老...军医请你过去!将军..将军她...”


“先生莫急”

柳惜音似是早就知晓了叶昭脉象之事,她一进营帐就开始安抚急到说不出话的军医。

“这..这怎么不急啊,惜音姑娘!脉象...脉象就快消失了!”

脉象一消失,人就没了。

这句话一出,对后头前后脚进来的一行人无异于一道晴天霹雳。

叶磊性子急,差点直接拔剑架到军医脖子上:“怎么回事!你不是说昭儿暂无性命之忧吗?!”

叶明死死按住自家弟弟,但他的语气也并未好到哪里去:“先生?当日你的确说过昭儿暂无性命之忧,此时醒不过来不提,为何脉象都快消失?!”

军医身上冷汗直冒:“这...这...”

“先生”

柳惜音全然未受骤然凝重的气氛影响,从袖间取出张对折的信纸,递给军医。

“惜音这有道方子,劳烦您了”

“惜音姑娘,你这是...有法子救将军?”

军医捧着那张纸,如抓住了救命稻草,其他人听他这么问,脸上的紧张倒是慢慢缓和下来。

柳惜音只是笑着催军医前去煎药:“劳烦了”

“无事,老夫...唉惭愧,该做的该做的”

军医掩面而去。

她走至榻边,在叶昭手边上坐下,而后微微笑着对欲言又止的叶明几人说:

“我...想和阿昭单独呆一会”



等药熬好这段时间众人俱是觉得难熬无比,叶明尚好些,他懂药理,跑去同正看着药的军医一起琢磨柳惜音给的药方,虽然那方子怪异无比,再看也看不出什么名堂,但上一次用药确实救了叶昭,二人倒是也未多怀疑。

至于其他人,那真是将心下了油锅,又急又无奈,只得闷头坐在一块,相对沉默。

好在这次熬药所需的时间也似上次那般,不需太久,药一熬好军医连人都不叫了,动作快到抢在叶明之前,端起药迅速奔了出去,身手敏捷到不似老翁。

留叶明愣在原地,都忘了紧张自家妹妹,瞠目结舌。

有生之年居然能见着军医用跑的?

军医这把老骨头跑到叶昭那儿之后,胸口起伏地厉害,喘气喘成了橐龠,呼哧呼哧,仿佛下一秒就会断气。

“惜音..惜音..姑娘,药,药来了”

他抖着手,把药递了过去,柳惜音低低道了声谢:“辛苦先生,先生先去休息一会吧,这儿由惜音来就好”

军医闻言,以为柳惜音又要用上次那种方式喂药,他此时脑子也是一片混沌,未细想为何上次柳惜音喂药并未请他出去这次却让他避开,艰难冲她点头,捂着胸口趔趄着离去。

帐中安静下来。

那碗药腾腾冒着热气,升腾起来,渐渐模糊柳惜音的视线,她静静笑了起来,眉眼绽出惊心动魄的光华。

她去握叶昭冰凉的手,十指扣入她指间。

这些天她没日没夜都在同叶昭说话,说从前,说以后,给她念诗,给她唱歌,现在反倒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了。

坏阿昭,一点回应都不给。

柳惜音紧紧抓了一下叶昭的手,眼神似怨似嗔。

罢了,再...哼一首歌吧。

她有些无奈,俯身下去重重咬了一下叶昭略略干燥的下唇。

随后起身时,就轻声哼起了《桃夭》的调子。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阿昭,你什么时候来娶我呢?

阿昭,这回你别想逃了,我与你要生生世世纠缠!无论生与死你都休想再抛下我。

阿昭,我总是在一个地方等着你,我等倦了,你不回来,我就去找你。

迟一点,天上见。


评论(216)

热度(7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